background

Sunday, March 13, 2011

槟城食游记之Penang Road Famous Cendol?!

等等!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

穿梭于巷子之间又让我看到了人群出没
心里就在想难道是
。。
。。。
。。。。
槟城最出名的煎蕊?!

趋前看看人手一碗的到底是什么。。
结果真的是煎蕊!这就是号称是
Penang Road Famous Cendol 的竟然让我在无心插柳的情况下找到了!
既然是最出名的,当让得喝喝看~



我没骗你吧?招牌上就标明了它是出名的啊~
刚开始看到长长的人龙与不守秩序的食客,还以为会让我等好久~
结果老板熟练的一面记order一面准备煎蕊兼收钱,速度之快在我意料之外。


锵锵!驰名煎蕊登场!
最怕喝到有点臭油味或不新鲜的椰浆,
这煎蕊的椰浆当让没让我失望~
还有我最喜欢的红豆,甜甜的,配上被刨得细细、撒上椰糖的冰、还有那不是煮得太绵的青色的淀粉jelly就是绝配!
在炎炎的午后喝上一碗真是满足。

这个煎蕊档口位于愉园餐室隔壁的小巷里。
在享用着美味煎蕊时还发生了段小插曲,
煎蕊档口的老板告诉我们不能将煎蕊拿进愉园餐室,正当我在听着这段话的同时
一盆洗碗水从我脚下泼过。。。。。!!
好的老板,我知道原因了。。
我想当时也因为我站的很靠近愉园餐室的其中一个档口而引发他的不满吧?
不过被一盆水喷得我满脚湿真的让我很火,
这样做又何必?只会图个臭名不是吗?
带着心中的不满走进愉园餐室,就让我闻到这香喷喷叻沙的鱼味、薄荷味。

老板娘准备着叻沙时突然回头望了拿着相机的我,吓了我一跳。


看看这浓稠充满鱼肉的汤底,到现在还是让我回味无穷,好想再吃一碗,这么多鱼肉熬成的叻沙汤底我真的很少见~

吃着吃着就让我看到了刚刚泼水到我脚的人!发现他就在其中一个档口出没,当下真的很想走去那个摊位点食物然后再说要外带几包接着逃之夭夭,整一整他的,不过如果这么做我岂不是和他一样小人之心一般见识?!
唉,算了,最后还是带着饱饱的肚子和满满的怨气与湿湿又黏黏的双脚继续往下一站。。

来到Penang Road别忘了吃上一碗laksa,喝上一碗cendol哦!
切记,别挡道!


Penang Road Cendol
Joo Hooi Cafe (愉园餐室)
475, Jalan Penang
GPS Coordinates: N5 25.027 E100 19.8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