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onday, January 18, 2016

寶巾餐廳 Bougainvillea City Cafe @ 怡保

怡保市花:寶巾花

踏進昏黃的空間,隨之迎來悅耳的經典交響曲。
沒有華麗的擺設,沒有五光十色的招牌,但是它絕對是夜裡的一顆明珠,食物和環境都在水準之上。
與對面熙來攘往的夜店形成強烈對比的一間餐廳



決定要和男人回到充滿我們大學時期滿滿回憶的金寶和怡保慶生,就上網搜索了一下評價不錯的餐廳。

幾年之間,怡保的咖啡廳如雨後村筍,但是到訪的幾家都讓我非常失望,店面環境沒有妥善照顧,食物、飲料水準也讓人不敢恭維。

除了從前就常到訪但是也覺得水準滑落的南香和新源隆茶室後,真的很怕這間被我拿來設定作為生日大餐的餐廳是一間地雷。

在店老闆熱情推薦後,我們都點選了自己要的套餐,有飲料、前菜的沙拉或每日例湯、主食;然後再多付十令吉就可以再加點甜品。





當晚是個雨夜,送上來的南瓜湯也很應萬聖節主題,南瓜湯非常creamy,只喝了一口眼睛就亮了起來,看到我的表情,男人也趕快把湯拿過嚐嚐



男友的沙拉搭配的是醋,餐廳選用的時蔬都很新鮮,有小紅蘿蔔(red raddish)和一些醃製的瓜類。

主食上桌!



Fillet Mignon Steak叫牛里脊?
牛肉鮮嫩,熟度剛好(我忘了幾分熟耶,但就是店老闆親自推薦的熟讀)
搭配的還有稍微處理過的花椰菜、西蘭花和番茄,還有整顆撒上起司的烤馬鈴薯。


我點的是Coffee BBQ Chicken Chop 咖啡燒烤雞排
同樣也搭配蔬菜和馬鈴薯,可是醬料吃不出有咖啡味就是了。
雞排整個烤得酥脆到不行,我還以為我在吃燒肉皮啊!而我竟然~~~把平常都盡量少吃的雞皮都吃下去了!



偷偷瞞著男人跑到櫃檯請廚師兼老闆幫我準備蠟燭,結果,我們的Banana Foster (焰火焦糖香蕉+冰淇淋?)就是這樣的裝扮啦~
這也是廚師老闆的推薦,香蕉佐焦糖沒有想像中的過甜,溫熱的香蕉和焦糖搭配香草冰淇淋,為這生日餐做了完美結束啊~

整頓餐下來沒有跌破100大元的關卡,是我在回到怡保遊山玩水 吃的最心滿意足的一餐。
想想這食物若是在大吉隆坡肯定不只這樣的價格。


櫥窗裡還有其它很吸引人的甜點


 廚師老闆的小小用心裝潢和擺設



網絡搜尋回來的資料:新聞報導廚師老闆曾經在藍帶廚藝學校分校進修,他在美國進修期間也在許多不同的餐廳打工,後回到大馬開辦餐廳。

 廚師老闆手臂上有著大片刺青,後來看了掛在餐廳內牆壁有關他的報導,發現他從美國回到大馬時,因為手臂上的刺青而被人揶揄。

報導的筆者引述廚師老闆道:看到法國藍帶就認為是法國餐廳;看到有刺青的人就是不務正業或讀書少;以為貴的食材就是好的,而不去認識食材本身。

這句話,說得好~我們都愛憑著自己的認知去看待人事物,可是究竟看的有多深有多透徹,又有多少是受自己多餘的情感和偏見影響呢?

然後,我很敬佩廚師老闆在美國生活那麼久後,仍然因為“家鄉夢”而歸根祖國的精神。
這一間餐廳,下次我還要再來!

 Bougainvillea City Cafe 面子書
看了面子書發現餐廳快要搬家了,新的營業地點都可以在面子書查到。

1 comment: